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【巨匠電腦】資訊科技業學員見證

在工作面試的時候,老闆和面試官會看什麼來評斷你呢?態度是一定要的,但若他們不知道你的能力在哪裡的時候,一定會看「證照」,所以現在很多人在學生時期就會一直考證照,但有證照跟沒證照真的差那麼多嗎?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位巨匠電腦學員的見證!

其實證照並不是這麼好考的,被資訊科技業界奉為「黃金認證」的網管型證照「CCIE」,目前全球僅約四萬人左右持有,可見其門檻之高。攻下此認證者,即表示擁有網路領域的高階技能,因此也被人力銀行評比為具備年薪百萬的明日之星。

於電腦系統整合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鴻良,透過自己的努力與巨匠的協助,花一年多的時間,便讓他擠身「CCIE名人堂」之列。

儘管不是從零開始,但鴻良卻發現校園所學與市場需求有斷層,像是:「客戶對我們提出的架構,不時會有自己的意見。而學校教的東西常常沒直接相關,若是懂得不夠深入,能提供的解決方案就不能滿足客戶所需。」

因為很多技術都是工作後做中學,但學習的速度往往追趕不上問題的產生,為了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,他興起了「精進自己,把技術學得更深入」的念頭。

幾經思考,鴻良決定以CCIE為目標,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,但若沒有明確的方向,往往會浪費太多時間,為了提升學習效率,他找上了巨匠。巨匠專業師資再加上鴻良本身的努力,讓他在短時間內考取CCIE認證。

在考取這張黃金認證之後,頓時成為當紅炸子雞,陸續有熟人介紹、牽線,希望爭取他到其他企業工作,意味著鴻良可以獲得更好的薪資待遇、升遷機會。面對接踵而來的職缺,鴻良開心地表示,獲得高階認證代表自己的價值被大家肯定,但更重要的是,習得一技之長後,讓生活進化、超越自我的意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