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【巨匠學員介紹】活到老,學到老!

你有想過你50歲之後要做什麼嗎?退休享福?繼續做著無聊的工作?還是你想要實現夢想、走自己的路?如果給你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,你會爭取嗎?
有人說,年輕人肯學肯吃苦,年輕人有實現夢想的機會,但是中老年人就沒有嗎?為了顛覆這個傳統的觀念,巨匠電腦的這名學員要證明給你看!

魏莉玲,在54歲時,聽到朋友說有免費學電腦的機會,原本退休過著安逸生活的他,二話不說就去報名了巨匠電腦。「現代人沒有什麼退休的啦,現在才是人生的開始!」54歲的莉玲從百貨業退休後,笑著說出自己的積極生活觀。連手機都不太會用的她,因為「不想被年齡打敗」,立志從零開始學好電腦,他希望以「平面設計SOHO族」為目標努力著。

在職訓課程結束,對電腦有了基本的認識後,他想到自己小時候對美術的情有獨鍾,決定更上一層樓,繼續學習電腦繪圖。不過,這個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勵志故事,當初並非所有人都贊同,而莉玲確實遇到很多困難。剛開始接觸Illustrator時,首先學習鋼筆功能,因為技法本身就具有難度,加上對電腦不熟悉,常常整堂課下來,只畫得出「一顆心」,沮喪可想而知。

已經在巨匠學習設計類課程三年多了,但她的熱誠依舊維持高檔,不僅下課回家後會配合網路上的課程描圖練習,還會在YouTube上看設計師的演講與書籍,軟實力的培養可沒停過。

如果現在你對於嘗試任何新事物仍有遲疑,就用莉玲那句老話來鼓勵自己吧:

「不要被自己打敗了,學習是很有成就感的!」

完整版介紹看這兒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