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巨匠電腦幫學員打開另一扇窗

上帝為你關了一扇窗,一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,80年次的蔡嘉霖,高中畢業19歲時就去當兵,體格壯碩、條件優異的身材,讓他得以進入海軍陸戰隊,開始嚴格精實訓練的海軍陸戰隊的軍旅生活。隨著軍旅生活的結束,順利退伍之後,原本學習餐飲,習慣掌杓的蔡嘉霖,原本希望能留在家裡幫忙每天大清早必須早起備材,開著早餐餐車沿路販售的母親,減輕她的負擔,但是,慈愛的母親希望孩子能多一些學習的機會,於是督促他出外找工作,卻在上班不到四個月,一個拆除舊房屋的過程,慘遭意外傷到脊椎,從此改變蔡嘉霖的人生。

年輕剛退伍的蔡嘉霖,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劇變,內心當然也感到無比的悲痛,但曾經是陸戰隊的軍人,堅忍的訓練,仍造就他努力向前的意志,儘管努力的復健無法恢復他雙腿行走的能力,卻能保護讓他不再萎縮的狀況持續,正在他對人生未來徬徨地當時,母親鼓勵他可以朝電腦學習的方向來參考,若能習得一技之長,也許也能找到不錯的工作可以自給自足,也在這個時候,發現巨匠電腦正在舉辦勞動部青年就業讚專案,也因為巨匠電腦網路上評價一直都不錯,於是抱持著姑且學習的心情,前來了解相關課程。

青年就業讚專案,是政府職訓單位為鼓勵待業青年強化職場技能及提升就業能力,以促進就業。提供年滿18-29歲役畢或免役之本國待業青年訓練學習補助,最高可以申請12萬元之自付額補助方案。對於以前的工作是以掌杓居多的餐飲為主的蔡嘉霖來說,電腦常是他工作後上網玩遊戲的休閒娛樂,從來沒學過任何電腦課程,也沒想過要找電腦相關的工作,對於學習課程真的是一無所知,所幸在巨匠電腦的櫃檯細心的諮詢與了解需求之後,著手安排平面美工設計的相關課程來協助蔡嘉霖轉換不同工作領域。
雖然從沒有電腦課程的學習經驗與基礎,也從未涉獵平面美工設計方面的相關課程,但是在一百多個小時的美工設計課程中,巨匠講師的由淺入深的課程引導與結合美工實務的範例,讓蔡嘉霖逐漸了解電腦軟體的可以實務應用在海報、名片、DM、鯉魚旗、包裝設計 … 這麼多的平面設計實務上,加上講師在教學的細心與耐心,讓蔡嘉霖對於平面上設計逐漸上手與產生濃厚的興趣,儘管學習後尚未找到合適的工作,但是對於巨匠電腦在課後都有就業媒合的協助,蔡嘉霖仍努力繼續加強他的設計技能與累積實務經驗,只要保持學習意志,未來一定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。

詳細連結請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